美擴大對敘制裁 恐引報復攻擊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今天擴大敘利亞制裁,對象包過敘國石油公司Sytrol及黎巴嫩什葉派組織真主黨。不過美官員警告,西方恐會因為施壓而付出代價,伊朗和真主黨據傳密謀報復攻擊西方或以色列目標。

眼見敘利亞衝突越演越烈,過去17個月的外交僵局已導致敘國2萬1000人喪生,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今天宣布最新措施。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依協助敘利亞當局為由,將已被視為「國際恐怖組織」的真主黨列入制裁對象。

美國補充表示,敘國石油公司Sytrol也因外銷石油給伊朗面臨制裁。

國務院反恐協調官班傑明(Daniel Benjamin)說:「我們評估,真主黨和伊朗在可見的未來都將持續升高恐怖主義活動與運作。」

「真主黨在歐洲仍有勢力。他們最近活動顯示,他們不會因為顧忌在歐洲執行任務會引發連帶效應或政治餘波,而自我設限。」

以色列譴責真主黨過去2年在20多國策劃攻擊活動,包括7月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Burgas)度假勝地發生的巴士炸彈攻擊,造成5名以國旅客和1名當地司機喪生。

不過歐洲維安單位表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真主黨有參與攻擊行動,但會持續偵辦下去。

華府方面,班傑明則表示:「目前這起案件還在調查階段,我們沒有立場宣布誰是攻擊主謀,但事件手法確實與真主黨今年策劃的攻擊案十分相像。」(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