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籍獨立跑者:代表全世界參賽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倫敦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即將在星期天(8月12日)、也就是奧運的最後一天登場,南蘇丹難民、馬拉松選手馬里亞(Guor Marial)也將在這一天,以奧運史上第一位無國籍獨立運動員的身份參賽,他開心的說,他是代表全世界參賽。

為了逃離戰亂,馬里亞12歲那年從蘇丹來到美國,但他的28名家人卻都不幸在內戰中喪生。馬里亞因此拒絕代表蘇丹共合國參加奧運

但南蘇丹一年前才剛獨立,還沒有加入國際奧運委員會,馬里亞又不具備美國公民身份,奧委會於是決定讓他以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人。

但他必須要持奧運會旗參賽,而且如果幸運奪金,大會也會演奏代表國際奧委會的奧林匹克頌(Olympic Hymn)。

馬里亞還是感到非常高興。

奧運史上首位獨立運動員馬里亞:「持奧運會旗參賽感覺很棒,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覺得很幸運,能夠代表五環參賽,我可以說是代表全世界參賽了。謝謝。」

馬里亞的家人現在還住在南蘇丹,他表示他們會在電視上看他比賽,為他加油。

馬里亞去年10月以高於奧運參賽標準的成績,獲得參加倫敦奧運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