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失敗 陸鏈球銅牌得而復失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鏈球女將張文秀倫敦當地時間10日在倫敦奧運女子鏈球決賽,一度被認定獲得銅牌,但由於德國名將海德勒(Betty Heidler)申訴成功,銅牌改為海德勒所有。

中新社報導,在女子鏈球決賽中,張文秀以第2投76.34公尺成績,一度名列第3。

但是,海德勒第5投成績因當時測量器故障,未能及時顯示成績,在裁判要求下,海德勒又投了一次,成績不佳,海德勒教練因此提出申訴。

鏈球決賽結束後,裁判員找到海德勒第5投的落點,確認成績為77.13公尺,超越張文秀,改判海德勒為第3名。

報導形容,原本張文秀開心的披著大陸五星旗在場內奔跑慶祝,但得知此事後,一臉錯愕,大陸隊教練也向賽事組織提出申訴。但10日深夜,賽事組織維持原判,張文秀申訴失敗。

張文秀表示,「中國田徑選手在奧運奪牌不是件容易事,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很難理解。」

海德勒則說:「我明白張文秀感覺吃了虧,因為她沒有機會再投一次,爭取銅牌。不過我不認為他們的申訴會獲通過。」

據官方成績單,俄羅斯選手李森科(Tatyana Lysenko)以78.18公尺打破奧會紀錄得冠,波蘭選手烏羅達茲克(Anita Wlodarczyk)以77.6公尺排名第2,德國海德勒以77.13公尺排名第3,大陸張文秀以76.34公尺名列第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