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將領遇刺身亡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班加西10日綜合外電報導)當事人兒子告訴法新社,利比亞軍方將領、國防部高層官員費托里(Mohamed Hadia Al-Feitouri)今天在東部城市班加西遇刺身亡

阿邁德(Ahmed Hadia)說:「主麻日聚禮後,父親和一位鄰居從清真寺回家,一輛坐了四個人的汽車停在他們面前,問他是誰,然後開槍將他射死。」

槍手的身份與犯案動機目前都不清楚。

2011年革命中,費托里是第一批叛離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加入反對派的軍官之一。革命後,他被任命為國防部內管理軍械彈藥的主管。

班加西(Benghazi)是利比亞東部大城,若干地方團體不滿位於西部首都的黎波里的中央當局權力太大。

班加西近來發生若干攻擊事件,軍事情報單位附近上週一起強烈爆炸引起相當震撼,但未造成死傷。

路透社報導,前軍事情報上校包佐達(Suleiman Bouzrida)7月29日在步向清真寺參與早晨聚禮途中,頭部中兩槍身亡。他也是去年革命初期就加入反對派的軍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