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真主黨可能攻擊歐洲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高階安全官員今天說,美國擔心黎巴嫩好戰團體真主黨(Hezbollah)可能正計劃對歐洲或世界各地發動攻擊。真主黨受伊朗和敘利亞支持。

國務院反恐協調官班傑明(Daniel Benjamin)說:「我們評估,真主黨和伊朗在可見的未來都將持續升高恐怖主義活動與運作。」

「我們日益關切真主黨在若干方面的活動,包括在全世界升高恐怖主義行動。」

他在宣布美國對真主黨、伊朗和敘利亞新一波制裁行動的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我們評估真主黨隨時可能事先無預警、或幾乎無預警在歐洲或其他地方發動攻擊。」

他說:「我們沒發現真主黨在美國有任何運作活動。對他們任何運作的目標,我們沒有任何訊息。不過,即便如此,真主黨是很有野心的組織,網絡可及全球。」

真主黨是什葉派武裝派系,在黎巴嫩境內以政黨運作,是反制以色列的「抵抗」力量。西方列強說,真主黨運作一個國際好戰分子網絡。(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