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彪悍贏球 美國人愛死女足(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路透電)美國女子籃球隊紀錄傲人,「夢幻隊」(Dream Team)聲名卓著,不過女子足球隊擄獲了美國球迷的心,並奪下另一面奧運金牌。

這些美國女將的表現並不令人賞心悅目,足球這種優美的比賽在她們踢來是殺氣大於瀟灑,但無可否認,她們對國內、外都具有吸引力,因為她們創下了奧運女足賽紀錄,使湧進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觀看美國隊在奧運完美表現再下1城的觀眾,超過8萬名。美國隊以2比1氣走日本。

美國女子籃球隊自1992年就從未在奧運吞敗,明天將爭取一連第5面金牌;至於由美國職籃(NBA)明星球員組成的美國男籃隊,普遍預期能在12日成功衛冕金牌,為倫敦奧運畫下句點。

不過只有這個敢打敢拼的女子足球隊能在回到美國時,受到英雄式歡迎。

美國是1999年世界盃女子足球賽(World Cup)主辦國與冠軍得主,當時美隊的表現吸引大批球迷看球,包括有超過9萬人到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玫瑰球場(Rose Bowl)觀看決賽。

美國中場球員羅伊德(Carli Lloyd)說:「現在這是不一樣的比賽了,有太多優秀球隊,大家球風改變了。」

自女子足球在1996年成為奧運項目以來,美國已拿下5屆奧運的4面金牌,不過在越來越激烈的國際賽場上,她們贏得一點也不輕鬆。

一年前的德國世界盃決賽由日本拿下勝利,在PK大戰擊敗美國,形成今天這場世界冠軍與上屆奧運冠軍再度對決的經典比賽。

不過這面倫奧女足金牌得來不易,美隊透過加時賽的激戰,才踢下加拿大以闖進決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