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後美國人對槍支態度依然未變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週四發佈的一份CNN/ORC國際(CNN/ORC International)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科羅拉多州和威斯康辛州近來發生槍擊案後,民眾對槍支管制的態度仍存在分歧,持兩種態度的人比例保持穩定。

這份民調顯示,50%的人贊成不限制或較少限制擁有槍支,48%的人支持較多限制或全面禁止個人擁有槍支,除了警察和其他經授權的人員。

10多年來,美國支持對擁有槍支進行重大限制或完全禁止的人數一直保持在48%到50%範圍內。

CNN民調主任霍蘭德(Keating Holland)認為,這些分歧主要在於性別和思想上的差距。

那麼美國人贊成對槍支進行什麼具體限制呢?

這份民調顯示,有兩點幾乎獲得了受訪者對一致同意:96%的人支持背景調查,91%的人支持用法律來防止被定罪的重罪犯或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擁有槍支。

四分之三的人支持與地方政府進行槍支登記,大約十分之六的人贊成禁止出售或擁有半自動武器和高容量的彈藥夾。

但是美國這些槍擊案發生後,為什麼還有那麼高比例的民眾反對限制個人擁有槍支的數量,而政府也不禁止擁有槍支呢?

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弗遜在撰寫《獨立宣言》時曾明確指出:「當政府旨在把人民置於絕對專制統治之下時,那麼,人民就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這個政府,並為他們未來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美國憲法也有保障個別民眾擁有武器的權利,並延續至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