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第3天 傳回火星照片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納9日路透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今天說,「好奇號」探測車登陸火星第3天,暫時不檢測設備,而是傳回一系列照片,包括自拍照以及所在位置蓋爾撞擊坑360度彩色全景照。

好奇號」以新啟用的景觀相機拍攝130張影像,拼接成全景圖,顯示蓋爾撞擊坑一邊滿佈鐵鏽色卵石直至岩壁上端邊緣,另一邊則佇立層層堆疊的岩石。

這些佇立在蓋爾撞擊坑中央的高聳岩石堆,就是夏普山(Mount Sharp),距「好奇號」降落地數英里。

這些岩石堆據信藏有火星豐富的地質學秘密,科學家希望「好奇號」能探測岩石堆找尋證據,看看這個最像地球的星球過去或現在是否有微生物蹤跡。

洛杉磯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人員小心翼翼地控制,深怕5日好不容易成功降落火星的「好奇號」會有閃失。

控制人員計劃讓核能動力的「好奇號」做好幾周設備「健檢」,之後才全力展開科學任務。(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