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瓊斯 奪英國跆拳道首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跆拳道少女瓊斯(Jade Jones)打敗台灣選手曾櫟騁,挺進奧運女子57公斤以下級決賽,又打敗中國大陸選手侯玉琢,替英國奪得史上首面跆拳道金牌。

瓊斯去年在世界錦標賽奪得銀牌,就是敗給侯玉琢,今天復仇成功。

19歲的瓊斯過去2年在歐洲錦標賽拿過2枚銅牌和1枚世界錦標賽銀牌,今天證明自己成熟也穩定許多。

在決賽中,她和侯玉琢第1輪都沒有得分,但是第2輪瓊斯取得2比0領先,第3輪4比4,最終6比4替東道主留下金牌。

瓊斯說:「感覺很瘋狂,很棒,觀眾也很棒。」

「比賽之前,我心想絕對不能讓她在我的祖國觀眾面前把我打敗,成為(英國)第一個贏得奧運(跆拳道)金牌的選手,感覺太棒了。」

24歲的侯玉琢說:「我很高興拿銀牌,不過當然有點失望沒能拿金牌。我沒有照平常表現發揮。」

曾櫟騁和法國選手夏洛絲(Marlene Harnois)並列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