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登陸器 試飛墜毀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邁阿密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說,實驗性月球登陸器因硬體故障,今天起飛後數秒爆炸起火,沒有傷亡,調查已經展開。

這個蜘蛛外型的低成本登陸器原型代號Morpheus,主要設計用來載運貨物至月球和其它太空目的地。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甘迺迪太空中心飛離地面後僅數英尺,即傾斜墜落地面起火,首次自主自由飛行實驗宣告失敗。

NASA發言人馬龍(Lisa Malone)說,這個以甲烷和液態氧為動力的登陸器全毀,大火已經撲滅,無人傷亡。

Morpheus體積龐大,能攜帶1100磅貨物到月球,如人形機器人、小型運輸車或小型實驗室。

NASA認為,失敗原因是「硬體組件故障,導致無法維持穩定飛行」。工程人員正在研究實驗數據確定失敗原因。

發言人狄恩(Brandi Dean)說,NASA懷疑是GPS導航系統內的一個機械裝置故障。

截至目前,NASA已花費700萬美元在Morpheus計劃,包括尚待建造的第2具登陸器部分組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