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合唱團

【新唐人2012年08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 亞歷山大是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北維吉尼亞州的一座城市,這裡有許多引人入勝的景點,尤其是在所謂的老城區。不過,今天我們要向大家介紹的不是一個旅遊景點,而是一個音樂團體 – 亞歷山大合唱團。這個合唱團從成立到現在已經六十多年了,業已成為亞歷山大市的驕傲。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

這個大房間裡的100名男子,從19歲至83歲,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酷愛唱歌。

自從二戰結束以來,每個星期二的晚上,亞歷山大合唱團的團員們都彙集在這裡排練。喬•瑟盧荻是合唱團的指揮。

喬•瑟盧荻: “亞歷山大合唱團是一個無伴奏男聲合唱團。我們詠唱許多風格迥異的歌曲,包括男聲四重唱。“

合唱團的許多成員都是七八十歲的耆老。傑克•皮特澤是23歲加入亞歷山大合唱團的。現在到了古稀之年,依然是團裡的活躍成員。

傑克•皮特澤:“我們在很多美輪美奐的地方演出過,包括甘迺迪藝術中心、卡內基音樂廳、憲法大廳和最高法院。我們全都精力旺盛,尤其是有許多年輕人不斷加入。“

喬•瑟盧荻:“我們團裡有大學生。有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有政府僱員、教師、消防員、清潔工。可以說我們合唱團裡有各行各業的人。這就是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

對於一些成員,合唱團已成為他們相互交流的地方。

肯•費斯:“我是一個國防承包商。合唱團裡現在有六七個人在我的公司工作,包括指揮。“

合唱團的成員沒有一個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音樂家,也不領薪水。儘管如此,亞歷山大合唱團已贏得了17枚獎牌,其中包括在國際比賽中四次贏得第一名。

喬•瑟盧荻:“我們的經費主要來自演出掙的錢。我們在全國各地巡迴演出,最近還到世界各地演出。9月份我們將到中國演出。“

最近合唱團在亞歷山大老城又演了一場。像往常一樣,他們還是載歌載舞。合唱團團長史蒂夫•穆蘭說,連唱帶跳使表演氣氛更加活躍。

合唱團團長史蒂夫•穆蘭: “每次表演,到了大功告成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從頭再來。這是美妙的,美妙的感覺。“

穆蘭說,正是這種感覺把觀眾和 歌手吸引到一起來 – 亞歷山大合唱團就這樣走過了60多年,並會繼續這樣走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