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均溫 歷來最熱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政府科學家表示,今年7月是1895年有紀錄以來,美國最炎熱的月份。氣象學家認為炙熱天候歸因於氣候變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表示,乾旱災情擴大,導致7月氣溫不斷飆高。目前全美63%地區都受到乾旱影響。

NOAA表示,不計入夏威夷及阿拉斯加的氣溫,美國7月平均溫度為華氏77.6度(攝氏25.3度),較整個20世紀的平均溫度還高3.3度。

1936年7月是先前最熱的7月,當月平均氣溫達華氏77.4度。

根據NOAA數據,今年7月高溫讓過去12個月成為美國最熱的12個月,此外,今年前7個月的溫度也飆破紀錄。

炙熱高溫加上乾旱災情,天乾物燥之際,野火災情頻傳。光是7月,野火就吞噬掉超過200萬英畝(80萬公頃)土地,科羅拉多州災情特別嚴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