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卡介苗可剋第1型糖尿病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路透電)根據研究,採用肺結核疫苗卡介苗的實驗性療法,似乎能暫時抑制第一型糖尿病,不過這個療法頗具爭議。

研究今天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試驗尚處於初步階段,沒有人能保證更大型的研究出爐後,這個試驗是否能站得住腳。部分糖尿病專家批評,研究例證不足。

不過,如果這些研究發現經得起考驗,意味卡介苗(bacillus Calmette-Guerin)可以讓胰臟內分泌胰島素的細胞重新生成。人類1921年開始使用卡介苗。

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主導試驗的免疫學家佛斯特曼(Denise Faustman)表示:「我們認為初步跡象顯示,試驗有效。」

佛斯特曼表示:「這個簡單、不昂貴的疫苗攻擊第1型糖尿病的自體免疫系統。」

自體免疫系統攻擊體內細胞,摧毀胰臟內製造分泌胰島素的胰島細胞。所以糖尿病患必須按時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

青少年糖尿病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估算,美國有300萬人罹患第1型糖尿病。

另外美國每年都有3萬人診斷為第1型糖尿病,且半數是成年人。第1型糖尿病又稱為青少年型糖尿病,長期被視為無法治癒。(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