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指不實傳聞 洪智坤提告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洪智坤不滿臉書內容遭特偵組批「不實傳聞」,今天對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提告,求償新台幣100萬元。

特偵組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洪智坤7月30日透過臉書(Facebook)指去年7、8月間,副總統吳敦義夫婦曾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共同前往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與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闢室密談一事,經查證後確認僅是不實傳聞。

洪智坤認為遭特偵組損害名譽,下午由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告,向黃世銘、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宏達、檢察官蔡鴻仁連帶求償100萬元。

洪智坤說,特偵組全力掩護吳副總統及吳家人和中鋼關係,他兩度赴特偵組作證,提出相關具體事證,但特偵組卻不追查,顯然違法失職,特偵組又指控他「不實陳述」,形同摧毀他的人格。

洪智坤委任律師黃國城表示,特偵組的行為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至於是否涉犯刑法洩密罪以及相關行政責任,將再進一步研究。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受訪回應,對洪智坤提告「不予置評」,對方爆料部分已偵查告一段落,特偵組對外澄清,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釐清烏龍的爆料,還原事實真相,也沒有洩密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