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3展望正面樂觀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大立光電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目前看起來第3季展望是正面樂觀,實際結果還是要看真正做出來的成績才能確認。

林恩平表示,第3季看起來是正面,跟原先預測差不多。至於第3季實際毛利率會是多少,還無法預估,有沒有加音圈馬達(VCM)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要看實際做出來的成績。

林恩平指出,目前接單是可看到8至9月,大部分照著原計劃在做,8月營收會回到成長軌道,高畫數需求持續成長,大部分都有搭載VCM,預估第3季VCM 數量會高於第2季。

林恩平評估,主流畫素還是800萬畫素,千萬畫素的主流何時到來仍未知,不過客戶在設計中的產品已愈來愈多納入需求。

蘋果iPhone5的前置鏡頭由VGA轉換為更高階的高畫質(HD)鏡頭,蘋果的VGA鏡頭訂單原本是玉晶光囊括,大立光吃到前置HD鏡頭,除單價拉升外,後置800萬畫素鏡頭厚度變薄,也有助產品單價提升。林恩平指出,目前看到平板電腦前置鏡頭也有此趨勢,有不少產品已開始使用。

林恩平認為,大陸市場看來是不錯的一個市場,占比多少還不好講,覺得競爭壓力沒有太大,500萬畫素與800萬畫素比重差不多。

客戶結構上,林恩平表示,現在客戶確實有幾個比較大,已積極開發新客戶;新客戶會按計劃進來,第4季開始出貨,對營收貢獻多少還很難說。

林恩平指出,大立光短期仍專注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未來會朝大陸市場努力,並開發其他客戶。就手機鏡頭領域而言,今年台廠仍是主導廠商,沒有看到改變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