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藥頭:倫奧6成選手用禁藥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灣區合作實驗室(BALCO)解散前的負責人康提(Victor Conte)今天說,2012年倫敦奧運藥檢計劃沒有意義。他並聲稱,估計倫敦奧運有6成選手使用禁藥

康提主持的BALCO曾提供類固醇給運動員,對象遍布全球各地,他因此在2005年被判有期徒刑4個月,外加4個月在家服刑。

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他的談話說:「號稱這是史上藥檢最昂貴的奧運,還說『我們做了6000次藥檢』,這基本上只是搞宣傳。」

「要趁魚在咬食的時候,把魚鉤和魚線放進水裡,時機是9個月前。使用禁藥然後在本屆奧運獲益容易嗎?容易。」

奧運期間,科學家在倫敦近郊專門設置的實驗室,日以繼夜一直工作,分析6000多份尿液和血液樣本。

1萬多名參賽選手隨時隨地都可能會被抽檢,不論他們是在田徑場邊、游泳池畔、選手村或私人宅住,已有數人因藥檢未過被逐出奧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