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調停 霍英東家順利分產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據報導,近年備受關注的香港已故富商霍英東家族爭產案,在前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調停下,各方終於達成和解,霍家大房3兄弟各獲得超過港幣65億元(新台幣247億元)。

香港和台灣近年都發生富商家族後代爭產案。在香港,霍家的爭產案備受關注。

霍英東為香港著名「紅色商人」,與北京高層關係良好,所擁財富位列香港前10名,生前曾擔任中國大陸政協副主席。

霍英東在2006年逝世後,留下大筆遺產,估計達到300億元。

去年底,霍家大房幼子霍震宇採民事途徑控告二哥霍震寰「獨吞」遺產,事件交由法庭處理。不過,上星期法庭開審時,霍震宇和霍震寰等人宣布達成和解。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霍家達成和解的內容是:霍家先扣100億元留給霍家二房和三房的人,餘下200億元由大房3兄弟霍震霆、霍震寰及和霍震宇均分,每人可獲得超過65億元。

報導表示,前香港行政長官、現任大陸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前香港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曾居中調停霍家爭產案,最終令事件圓滿落幕。

董建華是霍英東生前的好友,據說,董建華眼見霍家後人爆發爭產戰,不希望他們訴諸法庭,於是與梁愛詩一起調停,而董建華也為霍家長房3兄弟所敬重。

在霍家爭產案爆發後,香港多名富商包括首富李嘉誠公開表示,已做好分身家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