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男籃挫巴西 挺進準決賽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史科拉(Luis Scola)今天拿下17分,戴費諾(Carlos Delfino)與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各補上16分,力挺阿根廷以82比77打敗強敵巴西,進入倫敦奧運男子籃球準決賽。

本屆歐洲錦標賽冠軍西班牙,與俄羅斯稍早已經晉級10日的準決賽。

阿根廷2004年雅典奧運奪得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鍍銅。他們在倫奧之前只在1952年奧運遭遇過巴西1次,當時以72比56勝出。

巴西以本屆奧運最佳防守之姿進入8強賽,但戴費諾上半場就拿下14分,讓巴西很難熬。阿根廷上半場32投19中,以46比40領先。

阿根廷在第3節一開始打出一波9比0的攻勢,讓巴西隊無法越雷池一步,將近4分鐘阿根廷沒讓他們得到1分,取得57比44的優勢。阿根廷的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在這一波大爆發包辦5分。

巴西回以10比0的攻勢,將近3分鐘沒讓阿根廷的得分手有建功的機會。西拉李奧(Nene Hilario )在這波攻勢貢獻4分,賈西亞(Alex Garcia)以快攻灌籃收尾,在剩下4分21秒時,將比數拉近到68比70。

阿根廷的普里吉歐尼(Pablo Prigioni)與諾西歐尼還以顏色,但巴西巴波薩(Leandrinho Barbosa)投進3分球,將阿根廷領先的幅度減到74比71。

諾西歐尼、戴費諾、普里吉歐尼與史科拉在最後數秒鐘都投進3分球,決定巴西吞敗的命運。

伍爾塔斯(Marcelinho Huertas)與巴波薩各貢獻22分,領先巴西群雄,但巴西只得打道回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