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美籍影星Michael Teh談科州槍擊案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科羅拉多槍擊事件讓很多人還沉浸在悲痛中,美籍影星(Michael The)邁可•泰也對此發表的自己看法,他認為武術和暴力在本質上有天壤之別。

影星 Michael Teh:「我倒不認為那個槍手是在模仿那部影片,因為他可能還沒看過那部片子,當時正是首映之日。倒是在影視作品和電子遊戲中,有那麼多的暴力內容,使人們對此漸漸產生麻痺,甚至習以為常。」

據報導,殺人槍手長期沉迷於攻擊性遊戲和色情網站,為此邁可給青年人的建議是。

影星 Michael Teh:「的確,一旦人們沉迷於某種癮好,那是有相當程度危險的。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秘訣就是讓自己儘可能身心平衡。重點不是影視作品中的暴力內容,而是精神健康和槍械管理。」

邁可•泰(Michael The)的母親是澳大利亞人,擁有蘇格蘭與英格蘭血統,父親是馬來西亞華裔。他參輿演出的電影有失落的殖民地(Lost Colony)、白牆(White Wall)、和白鯨記(Moby Dick)等等。他曾經在「天使的啟示」 一片中飾演耶穌,並與獲奧斯卡提名的老牌影星艾瑞克•羅勃玆(ERIC ROBERTS)攜手演出,邁可是美國紐約國際名流聯合會會員。儘管邁可在影片中經常以硬漢形象出現,武打戲份很重,但針對槍擊、暴行等亂象,他堅持要把武術與暴力區分開來。

影星 Michael Teh:「武術與暴力是完全不同的。人們出於很多不同的原因學習武術,比如健身、自律、作為一種運動形式的靜坐、作為藝術的一種形式、作為一種社區活動等等。」

影星 Michael Teh:「但是暴力只是作為人的一種行為決策,大多數時候是一種錯誤決策。讓我們來看看聖雄甘地,他倡導用非暴力的方式解放了印度,他是非常成功的。人類經常選擇使用暴力,而暴力往往也是最錯誤的一種選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