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道犬:204:1與7:2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倫敦奧運開賽沒幾天,尷尬事和質疑聲齊出。打破世界紀錄的葉詩文被質疑使用興奮劑。女子53公斤級舉重冠軍哈薩克的祖爾菲婭卻是渡讓的地道湖南妹。

7月31日又傳來羽毛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組合于洋、王曉理為避免內戰,避開強手,故意輸球,以打假球,輸球給韓國,借此可以在下一場與相對較弱的隊相遇獲得金牌。

現場6000多名觀噓聲四起,因為這傷害了花大錢想看一場精彩比賽的現場觀眾。這種赤裸裸的金牌名利行為嚴重損害了體育精神和道德品行。

國際羽球總會宣佈對在倫敦奧運會上對故意輸球的包括于洋、王曉理在內的四對選手給予取消參賽資格的處分。這丟了金牌大國中國的臉面!

恩格斯說,重利之下,必有作姦犯科者。體育部門官員為爭取運動員拿到好成績而虛報運動員年齡、給運動員服用違禁興奮劑之類的醜聞以前曾多次發生。在1980和90年代,中國運動員使用違禁藥物是體育當局的政策,游泳隊更是有過使用興奮劑的不光彩歷史。

此番葉詩文成績奇特,遭到廣泛質疑也不奇怪。一個缺乏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普遍造假、沒有公信力的國家,有什麼東西是可信的呢?

一個有前科的人,易遭警方懷疑和鄰里異樣眼神的戒備是沒有辦法的事,這是自己以往的劣跡種下的苦果。只有經過長久的向善的持守,才會重新獲取別人信任的目光。

中國的體育只是少數人的一種權貴行為!與百姓毫不相關!

中國體育整個地說就是一個無所不在、徹頭徹尾的大騙局。它的宗旨雖冠冕堂皇地宣稱是「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但這實在是忽悠人的騙局;中國政府擁有世界第一的稅收資源,但是政府對面向大眾的文化體育設施之投入卻是少得可憐、微不足道,十分吝嗇摳門的。但為了呈強充臉面,卻投入巨額的資金用於極少數的體育尖子的選拔和培養,以便奪取金牌,為國爭光,實際上是為不以民為意的醜行粉飾貼金。

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獲得32塊金牌,為此花費224億人民幣,每枚金牌平均耗資7億元。在2008年中國有人估計,中國奪取一塊金牌,也要耗資人民幣7億元。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研究,據他的保守計算每枚金牌也要大約8千萬元人民幣。7億和8千萬雖說懸殊,卻都是天文數字。若用以解決民生,不知多少貧苦百姓俱歡顏!

中國一方面是權貴體育的高精尖設施,重金培訓與獎勵;一方面是億萬民眾缺乏體育健身場館、設施與器材,中華民族的體魄在下降。舉目皆是中風後步履艱難的老人,矮胖的小近視眼。這都與缺乏鍛鍊、缺乏體育設施和器具的投入不無相關。

上月底的一天,大約是二十七、八號,老伴說要去歌詠隊值日搬凳子。因此下午不去園地。我園地澆菜歸來,已是快八點了,這時下起一場瓢潑大雨。我正為自己多餘的勞作後悔,轉念老伴更糟糕了,如此大雨正在唱歌可躲到哪裡去才好呵!

轉天,7月31日,朋友邀我和老伴晚宴。酒樂飯後,我們又信步到沿河大道看老人的軍警民聯歡晚會。就是老伴有份的歌詠隊舉辦的,活動地點狹癟而傾斜,在老橋的護坡下。我們觀眾反站在橋上居高臨下的審視。人山人海,噪雜聲不絕於耳;獨唱似螞蟻哭爹一樣,很難聽清。更莫講究什麼交混迴響時間和音色了。更兼酷熱難擋,我一頭大汗,五六分鐘的守候,我就吃不住而逃離。我十分佩服這些有追求的大爺大媽!

中國的老人大多如此的可憐兮兮!為了生活的愛好和身體的健康,每天都在淒風冷雨和酷署高溫下,唱著發黑的紅歌,扭著過時古板的秧歌舞。天有不惻風雲,狂風大雨常使她們恨無地道可鑽!這就是她們的要感謝政府的夕陽紅之幸福的晚年!

置全民健身於毫末,傾全國之人力物力資源去拼幾十枚只值幾百美元的金牌,這值得嗎?我說不如把這幾千幾百億美元,在中國的鄉村縣城蓋起寬大免費的場館,也好讓青年、老年朋友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唱歌跳舞和鍛鍊的場地。

老人們的窘景,官員們是不會在意的!他們只在意最壯觀的煙花、最宏大的開幕式、最雄偉的體育場、最多的金牌!誰叫你們手裡沒票呢?

而有票決定官員去留的英吉利,那裡國家的好壞全繫於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甘苦,國家的榮譽也是建立在老百姓的疾苦上。那裡最豪華、舒適、寬暢的是老百姓休閒健身的場館,空調開著、茶水備著,不收錢的!

而他們奧運的預算是一再的縮減、奧運村房間和床位的面積和體積也是小了又小;經常罷工的各行業工人不僅允許且非常的自由;各項人工開支卻是不斷的增加;寒酸的開幕式只花了4000萬美金,沒有北京的財大氣粗,開幕式、閉幕式就花費超3億美元。是資本主義老牌強國的幾倍。

倫敦奧運火炬手進入會場時,幾百名參與建築場地的工人在場內夾道歡迎,令人感動和神往!看看我下載的圖片:當年參加北京鳥巢的建築工人,躺在未完工的地上休息。北京奧運前,他們似瘟神一樣,隨幾百萬農民工被趕離了北京,使他們失去了生活來源。這就是民主與專制的分野!

全世界204個國家參加了此次倫敦夏季奧運會,所派出的註冊記者為7000多名,而中國一個國家就派去了2000多名記者!這還不包括港澳台派去的記者!你看204:1與7000:2000,或204:1與7:2,這是不是很懸乎與離譜!這也是民主與專制的分野!舉國體制,集中力量辦大事,無疑奪得金牌會最多,這可是一個舉國同唱忽悠歌的好時機!值得不顧血本去投入呵!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