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劉翔狀況奇準 陸微博爆熱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中國大陸跨欄王劉翔昨天在倫敦奧運預賽中跌傷退出,在此之前,大陸有微博「早已預測劉翔會出現這種狀況,這條微博瞬間爆熱。

這條微博的內容是:「昨晚做夢,夢見劉翔受傷了,在跨第一個欄的時候絆倒了,然後,他為了不再被08年那樣被人罵,拐著腳挪到了終點。」

微博作者署名「背包的旅人」,發文時間是7日的上午11時11分,而這名網友的註冊地是江蘇省常州市。

由於這條微博所預測的內容與6個小時後劉翔的遭遇奇似,因此昨晚起引來大批網友轉載和熱議。截至今天近中午,這條微博被轉載26萬多次、網友評論近9萬則。

眾多網友在網站留言,驚嘆「背包的旅人」何以預測如此準確。有人質疑,「背包的旅人」可能是提前打開微博空白框,在知道比賽結果後再輸入內容發送。

但也有網友指出,微博的發布時間很難造假。

有大陸媒體和網站質疑,劉翔的再次跌倒,背後有龐大的商業利益,加上網友「背包的旅人」的精準預測,一些網友認為,連結在一起後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