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證件大陸產 愁壞美國議員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道)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臨近,選民所需的證件問題也逐漸成為焦點。共和黨官員聲稱目前證件管理法太松,導致投票系統出現漏洞。而民主黨人則指責共和黨企圖控制選票、為中下階層選民投票設置障礙。無論如何,在11月6日得到更多選票是他們心照不宣的終極目標。

那麼選民證件法規只是一個政治問題嗎?恐怕不完全是,這至少和在大陸「辦假證」的小工廠也有關係。

是的,連美國的假證也不是美國製造了。

據《今日美國》報導,本周在國會山上出現了罕見的一幕:四位來自敵對政黨的國會參議員盡棄前嫌,聯名致信中國駐美大使館,希望大陸官方能夠幫助美國政府打擊大量產自中國的「高質量」偽造證件流入美國的問題。

大陸的「假證」真的已經賣到了美國嗎?是的,四位參議員在致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的信中寫到:「最近有調查指出,在美國人們能購買到產自中國的高質量偽造駕駛執照,這引起了我們急切的關注。我們擔心這些高質量偽造證件會流入恐怖分子的手中,威脅美國社會安全。」

根據《今日美國》調查,目前產自中國的偽造證件已經相當先進,甚至能輕易地騙過最新的數字安檢系統。弗吉尼亞州酒精飲料管理局高級特工大衛·霍夫說,這些證件是「對政府權力和尊嚴的公然挑釁。」

然而最讓人乍舌的就是這些造假技術的精密程度。調查中指出,偽造技術能複製三維影像,使用與信用卡完全相同的製作材料,並能拓印只有在紫外光下才能顯示的特別墨印。連執法部門的專業人員都很難辨別這些證件的真偽。

與此同時,大陸偽造證件製造商通過網路手段,向遠在美國的潛在買家銷售可以完全個性化的證件,價格從75美元到200美元不等。買家可以隨意選擇所在州、住址、姓名並使用自己的照片和簽名。

非法證件的大量流通,會在移民和就業等多方面製造問題,並嚴重威脅飛行安全。目前美國政府本身能做的很少,除了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抗議之外,已多次通過不同渠道向中國政府提及此事。

較為諷刺的是,購買這些偽造證件的假證持有者也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據調查指出,許多假證持有者最終不得不「投案自首」,反映自己的身份被盜,造成多達數十萬美元的個人財產損失。

在中國國內,「辦假證」一時成風,遍布大街小巷。現在面臨來自美國的抗議,中國政府又將如何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