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預賽摔倒事件背後有貓膩?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2012倫敦奧運劉翔在男子110米欄預賽中摔倒而被淘汰,與奧運獎牌無緣。劉翔的退賽引起了中國線民的熱議。中共奧運代表團給出的官方理由是劉翔跟踺受傷而摔倒。中國大陸有媒體針對劉翔摔倒退賽質問其背後的整條產業鏈,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劉翔早就不適合比賽,以摔倒退賽的方式“光榮退場”是中共一手導演的。

劉翔背後的產業利益鏈在起作用?

劉翔在08年北京奧運退賽,4年後倫敦奧運會又以摔倒的方式退賽,再單腿跳完比賽。有媒體質疑劉翔是在“演戲”,甚至是一種“欺騙”。

中國體育總局田徑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在劉翔退出比賽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劉翔跟踺斷裂導致他摔倒在地,從而沒能完成比賽。

然而有大陸媒體針對劉翔在倫敦奧運會因摔倒退賽的事,向中國代表團提出質問:為什麼在賽前不第一時間公佈劉翔傷病的真實情況?為什麼在明知舊傷復發且很嚴重下還要讓劉翔出場?劉翔作為跨欄界的頂尖高手,上第一個欄就那樣摔倒,是很專業的還是很業餘的?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一幕發生?

大陸媒體發出質疑的聲音的同時,也對劉翔背後的利益鏈產生懷疑。因為如果劉翔正常比賽拿不到好成績,他的廣告效應、商業價值,可能會受到太大的影響;相反,如果是因為傷病,其廣告效應、商業價值,可能不降反升。另外,每隔4年一屆的奧運會,中共拿納稅人的錢為劉翔又投入巨大,且以這種方式做一“交代”。

劉翔——中共手中的一張貼金牌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劉翔是中國運動隊中最神秘的一位,與其他運動員療傷情況不同的是,唯獨劉翔的傷勢有若國家機密似。劉翔的幾位教練、醫生都在隱瞞一些事實。有運動員透露,劉翔早就不適合比賽,但劉翔因為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的操作團隊異常強大,廣告費用動不動就是上億,他們認為能堅持一天,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人民幣;加上中共也要利用劉翔為自己臉上貼金。

劉翔因此一直被包裝起來,在舉國體制下,劉翔花費的體育經費(來自納稅人的錢)仍然是任何三個國家級田徑運動員的總和。

一位接近劉翔廣告團隊的人士還透露,中共不會讓劉翔這個國家“偶像”如此灰溜溜退場,會在最後關頭以“頑強拼搏”來歌頌他,送他光榮退場。

網友提出各種疑問

搜狐手機網友:允許失敗但我們不允許欺騙

小釨兒:摔倒,一點都不讓我意外,賽前人家不是已經吹過風了麼,就是覺得他這麼折騰挺累的。

千里之足539977:劉翔無辜,背後黑手死有餘辜。

全球太子党大查稅行動聯盟:劉翔+郎朗,這些賣身的,以後怎麼清算?大家議議。

搜狐手機網友:劉翔的表演很完美,奧運會這麼大的舞臺才配得上這催人淚下的表演,我支援中國田徑代表團的曖昧的態度,也嚮往無數廣告商的危機團隊,因為耀眼的演出又要刺激經濟市場了,謝謝遛翔!

頑強的螞蟻11:傻子,他是上去跑才斷的嗎?一堆的專家、醫生圍著,他們會不知道他的傷情嗎?他去倫敦的目的真的是去比賽的嗎?08年如此,現在又故伎重演,真相爆出開的話,他讓像你這樣對他滿懷期望的人們情何以堪?

破滅神話17024:一個跟腱斷裂保住了幾億的廣告收入,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