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打假」瘋搶錢 歇業潮席捲多市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遼寧當局「聯合打假」傳言在網上沸沸揚揚。據報導,7月13號前後,瀋陽東北日雜市場的80%商鋪關門歇業,五愛街、南塔、南二批發市場等,95%以上的商鋪都關門了。一些商家貼出「外出旅遊暫停營業」字條,但傳言稱真正的原因是工商局要在全市打假

本臺記者在新浪微博搜查「瀋陽打假」,至本週二下午3點前,有近18萬4千條關注。一個轉自QQ群的貼子在微博轉發,說「瀋陽打假真瘋狂、大小店舖關門忙、五金電器難倖免、抻麵油條也遭殃」。另外,賣牙籤沒採伐證被罰3萬﹔賣包子不帶口罩被罰幾萬等等傳言,弄得商家人心惶惶。

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7號闢謠稱,當地大批店舖罷市是「因受不實傳言影響」所致。網上還傳出一份日期不詳的,瀋陽市公安局東陵分局下達的,關於立即做好小型商業場所,宣傳引導工作的緊急通知上說「今天15時前,必須全部恢復營業,市局警務督察支隊,從今天中午開始,對此項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7號上午,本臺記者向工商局和公安各部門,了解詳情,但直到當天下午3點,多次聯繫不上。一些商家和民眾也推說不了解情況,不敢多說。

一未經核實的消息說,市公安局局長許文有要求,到2013年全運會結束,要向制假售假違法犯罪展開新一輪凌厲攻勢。據遼寧當地報導,打假傳言導致商鋪關門波及瀋陽、撫順、丹東、鞍山、營口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