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車廂 弱勢親子歡度父親節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7日電)高鐵台中站今天開出1節父親節愛的車廂,邀請瑪利亞基金會身心障礙學員與爸爸前往台北市共遊,途中並教導學員製作愛的蛋糕,送給爸爸表達感謝,15個家庭共度難忘的父親節。

高鐵台中站在父親節前夕邀請瑪利亞基金會關懷的弱勢家庭身心障礙人士,邀請其父親一起歡度佳節,搭乘高鐵到台北市共遊,預計傍晚再搭高鐵返回台中,共有15個弱勢家庭親子參加。

19歲、智能障礙中度的「阿信」,5年前父親意外溺斃,二伯代父職扛起照顧阿信與阿信哥哥的責任,阿信今天邀請二伯及哥哥一起來參加活動。他說,很感謝二伯的養育之恩,以後會好好聽二伯的話,不讓他操心。

28歲、極重度語言障礙的「阿霖」,對今天將與父親搭高鐵共遊,並將在車廂內學習製作愛的蛋糕送給父親,神色興奮。

阿霖的爸爸說,阿霖有先天性心臟病及極重度語言障礙,阿霖是渡化他的佛,為阿霖洗澡就像浴佛,餵阿霖吃東西當作是供佛,阿霖是老天爺送給他的「小寶貝」。

父親節愛的車廂上午出發,高鐵人員並在途中教導學員親手製作蛋糕,親手送給父親。愛的車廂預計傍晚自台北市返回台中,參加活動的父親及家人都表示,相當感動,令人難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