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運動領袖 控普京竊聽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6日法新電)俄羅斯反對運動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指控當局在他的辦公室架設竊聽器與攝影機,作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另譯 普京)鎮壓異己的手段之一。

36歲律師納瓦尼表示,他的同事放暑假回來之後,開玩笑要用1種特殊偵測工具掃描他的「反貪腐基金」(Anti-Corruption Fund)辦公室。

幾分鐘後,儀器在納瓦尼辦公桌附近發出最大聲響,一行人於是開始拆牆壁下緣的地板邊條。

納瓦尼上傳多張照片,顯示牆內紅白電線接著1個黑色麥克風,沿著牆壁的這條電線最後消失在其他電纜使用的開口。

納瓦尼接著上傳1支影片,片中警方檢查1台大型攝影機,攝影機透過牆上開口監視納瓦尼辦公室。

然而蒲亭的盟友否認這些指控,克里姆林宮也表示,已準備好研究納瓦尼可以端出的任何證據。(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