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會布局 總統副手現端倪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領袖今天指定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擔任主要演講人。這項安排大幅降低萊斯出任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副手的可能性。

萊斯是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要員,也是美國第1位非裔女性國務卿,儘管墮胎立場與核心保守派相衝突,她在共和黨的人氣依舊不減。

萊斯已表示無意參選,如今共和黨宣布她將擔任大會主講人,更顯示她不會是羅姆尼的副手人選。羅姆尼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不過共和黨今天也「漏」提許多重量級人物,比如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以及前明尼蘇達州長巴蘭蒂(Tim Pawlenty),引發這幾位人士可能名列羅姆尼副手名單的臆測。

一般預料,羅姆尼將在近日宣布競選搭檔。

副總統人選在大會中有上台的機會。今天公布的主講人名單最終出任副手機率並不高。(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