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水道嗆水 女童罹肺炎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台中市一名9歲廖姓女童,暑假期間到游泳池戲水時,在滑水道不慎嗆水,返家便出現高燒不退及咳嗽不止的症狀,經送醫檢查後,確認罹患急性肺炎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廖姓女童暑假與親友相約到游泳池戲水,回家後卻持續發燒、咳嗽,家長以為孩子中暑,因此進行刮痧、躺冰枕,沒想到高燒不退,且肺肋骨感到疼痛,家長急忙將女童送醫。

台中慈濟醫院小兒胸腔暨急診科醫師吳漢屏指出,廖姓女童的右上肺呈現一大片肺炎區塊,患者說在游泳池滑水道時遭水嗆傷,由於嗆水後數小時後隨即出現發燒、咳嗽、胸痛等症狀,醫師研判女童是因嗆水導致吸入性肺炎,建議住院治療。

醫師表示,女童嗆水後,來自游泳池的水沉浸在肺部裡面,造成肺部感染,如果沒有妥善控制,可能導致嚴重的呼吸急症,或變成菌血症、敗血症而危及生命。經胸腔物理治療及抗生素使用後,女童的症狀終於慢慢緩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