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豪雨成災 洪澇癱瘓馬尼拉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7日法新電)當局表示,菲律賓豪雨今天癱瘓首都馬尼拉,至少2萬人逃離家園,廣闊的城市大半成了水鄉澤國。

馬尼拉主要道路因水災封閉,學校、金融市場和大部分政府機關也都關閉。這個約1500萬人的大都市,部分地區水深及頸,無法通行。

民防單位指出,地處低窪的貧民窟居民紛紛逃離河道和水溝旁的殘破住屋,為了安全到學校、運動場及政府建築物中避難。

國家氣候服務中心人員奈維瑞茲(Jean Navarez)警告,季節性風雨釀成的災情將隨拉梅沙壩(La Mesa)洩洪更形惡化。拉梅沙壩是馬尼拉唯一的水庫。

她告訴法新社:「如果用百分比來看,馬尼拉大都會至少有50%遭淹浸。」

奈維瑞茲也說:「未來的24小時還會有豪大雨,洪水會更嚴重。」

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表示,約2萬人連夜撤離到疏散中心,更多人跑到親戚家避難。

委員會指出,水庫水位過量,導致周圍河川暴漲,加上馬尼拉灣漲潮,讓災情雪上加霜。(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