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奧運之星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今天的奧運之星,我們要介紹的並非光彩耀人的金牌得主,但她的精神卻鼓舞著許多的觀眾,她是代表德國出賽的丘索維金娜,以37歲的年紀挑戰奧運已經夠令人吃驚,而且挑戰的還是體操項目,丘索維金娜曾經在2008年奧運拿下跳馬銀牌,今年是她第六次再度挑戰奧運,也是最後一次,雖然只獲得第五名,沒能如願奪得獎牌,但她為了生病兒子,四處比賽籌措醫藥費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站在體操的比賽場上,和眾多年輕的選手比起來,37歲的丘索維金娜屬於媽媽級的人物,曾在北京奧運拿下跳馬銀牌,今年是她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雖然最擅長的跳馬只拿下第5名,她比跳馬金牌羅馬尼亞小將伊斯芭莎年長15歲,年紀更足以當16歲銀牌得主的母親,但她的精神卻已超越成績。

1989年開始在國際賽亮相,丘索維金娜共代表蘇聯和烏茲別克4度出征奧運,曾經一度退休,2002年為治療兒子阿許利的白血病,於是入籍德國,2008奧運開始,代表德國出征,當時她以33歲高齡拿下跳馬銀牌。

丘索維金娜說,復出只為四處比賽籌措醫藥費,「只要兒子仍生病,就會堅持下去,他是我的動力。」如今阿許利病情已經好轉,出征倫敦奧運成為她感謝德國治癒兒子的方式。

生涯最後一跳,雖然沒有燦爛的結尾,但在觀眾心中,已寫下完美的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