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精選藝術展歡慶八十週年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位於南加州洛杉磯與聖地亞哥之間的拉古納海灘,以自然美景及眾多的創作藝廊聞名,每年夏天更會有一個歷史悠久的精選藝術作品展,吸引各地民眾到訪。請看當地記者發回的報導。

這個已有八十年歷史的精品藝術展,由一群評審委員嚴格把關篩選,今年共展出了一百四十位藝術家的作品,涵蓋繪畫、攝影、雕塑、珠寶首飾及玻璃創作等等,讓人目不暇給、樂以忘憂。

馬洛巴特爾斯(Marlo Bartels)典雅亮麗的大型藝術作品,在許多公共場所都可以見到。安德魯邁爾斯(Andrew Myers)的十字螺絲釘創作,讓在場觀眾流連忘返,要從不同角度欣賞這獨特立體的設計。

眾藝術家們會不定期出現在自己的展位,有的與來賓交換心得理念,也有人當場就創作起來。今年還有廠商特別贊助,展示了三百件學生的作品。

除了音樂、舞蹈表演和廚藝示範,晚上八點半開始的真人畫作劇場也頗富盛名。

市場公關主任 夏碧西谷戚(Sharbie Higuchi):「那是傍晚的秀,讓藝術活起來,請真人上舞臺擺姿勢模擬著名畫作。」

想在現場一試身手的觀眾,還可以參加版畫和陶瓷繪畫等工作坊。已有三十年創作資歷,不僅在這兒也在兩間不同學校授課的維格強調,藝術活動可以開發人的右腦,增強數理邏輯能力,所以為人父母應當多加鼓勵,讓孩子愈早開始愈好。

版畫畫家薇尼塔維格(Vinita Voogd)「幫著找課,如孩子對藝術有興趣,這不僅對他的心靈有益,也會幫助他的日常學習。」

這個藝術慶典每年自七月一日開放到八月三十一日,會在拉古納峽谷650 (Laguna Canyon Road) 上,離海邊五分鐘路程的固定場地展出(LagunaFestivalofArts.org)。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南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