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社運家解散反腐運動團隊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對印度執政聯盟徹底失望的資深社運家海札瑞,今天宣布解散反腐運動團隊,改以投身草根政治改革,目標是在2014年國會大選,將支持的候選人送進下院。

74歲的海札瑞(Anna Hazare)去年4月起發動街頭運動,訴求制定強有力的「公民監督法」,立即帶動全印掀起一股反貪腐狂潮。

團隊3日結束新1波絕食抗爭,並宣布改變體制外路線,將衝刺2014年國會下院選舉,要將改革運動自街頭拉進國會。這項決定為印度政壇投下震撼彈。

海札瑞3日表示,2014年國會下院大選前,將以全國走透透方式,向農民、窮人和失業者宣揚理念,將支持的候選人送進國會。

他今天透過部落格,進一步宣布「海札瑞團隊」解散,並拒絕就公民監督法與政府談判。

他重申不加入任何政黨,自己也不投身選舉。公民監督法立法後,他將重返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繼續自己的社會志業。

海札瑞出身馬哈拉什特拉省艾邁德納格(Ahmednagar)縣農村,1977年開始投身社會運動後,多次絕食抗爭,引起全印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