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羽球奪金 邀對手參加婚禮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羽球選手林丹擊敗馬來西亞李宗偉奪得奧運羽球男單金牌後表示,籌備婚禮將是「接下來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情」,他會邀請世界頂尖羽球選手參加他的婚禮。

林丹與馬來西亞李宗偉、丹麥加德(Peter Hoeg Gade)和印尼陶菲克(Taufik Hidaya)並稱世界羽球4大高手,林丹與李宗偉更常在重要賽事爭奪冠亞軍。

倫敦奧運羽球男單決賽5日下午舉行,林丹以2:1勝李宗偉,奪得金牌。這屆倫敦奧運被認為是林丹、李宗偉、加德和陶菲克4大高手的謝幕戰。

林丹的太太謝杏芳也曾是大陸羽球選手,在2010年退役,兩人雖已正式結婚,但一直沒有舉辦婚禮。

林丹在賽後接受媒體提問時回應稱,「這個可是接下來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情。我想給老婆一場滿意的婚禮,盡我最大的努力」。

他說:「我一定會邀請李宗偉、陶菲克和加德這些最優秀的選手來,當然也要看看他們能否抽出時間。」

此外,林丹回應日前大陸羽球女雙「消極比賽」遭判失格事件表示,這件事令他感到「非常遺憾」。

他說,大陸在某些體育競賽居強勢地位,「是因為運動員的努力」;「運動員在賽場上目標就是戰勝對手,這是我們的職責,其他問題不是我們能考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