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仔灰瞳眼上戲 降低電眼魅力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改編自作者麥家小說「暗算」的懸疑諜報電影「聽風者」,戲中演員「偉仔」梁朝偉飾演盲眼聽風高手,為凸顯偉仔敏銳的聽力,導演讓他戴上灰瞳隱形眼鏡,降低偉仔的電眼。

「聽風者」由「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電影的麥兆輝、莊文強攜手導演,9月7日將在台上映,這也是梁朝偉繼「色戒」後,再次挑戰諜報角色。

片中梁朝偉飾演一名從小患有白斑症又因為受傷而變盲的聽力高手,導演為了加強梁朝偉的聽功,刻意要讓他的眼睛低調,且特別打造一雙灰瞳隱形眼鏡讓偉仔戴著上戲,降低他的電眼魅力,不過劇組為了保護偉仔的電眼,甚至還幫他的眼睛投保。

第4度演盲人的梁朝偉坦言,這次在「聽風者」裡飾演的盲人不太一樣,他還特別到盲人學校蒐集資料,體會盲人的生活,「以前習慣用眼睛來表達情緒,這次不能用面部表情,所以需要更多的身體語言。」

「聽風者」敘述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701」陷入空前危機,但扭轉局面竟是來自民間的盲人,也因為這名盲人,戰局扭轉,同時也展開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