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拚成長 瞄準戴爾政府客戶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全球PC二哥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Ltd.),繼拓展北美的企業市場後,如今則瞄準戴爾(Dell)的美國教育與政府部門客戶,欲分一杯羹,以力拚成長。

據彭博報導,聯想北美區負責人隆尼(Thomas Looney)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莫里斯維爾(Morrisville)的全球總部受訪指出,聯想瞄準美國中小學與地方、各州與聯邦政府機關的客戶,看好每年將有超過20%的「高成長率」。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 Inc.)上月公布全球第2季個人電腦(PC)出貨統計報告,聯想不僅穩坐二哥位置,市佔率更直逼PC一哥惠普(Hewlett-Packard),反觀戴爾的排名則由上年同季的第3名滑落至第4。

聯想近來動作頻頻,1日甫宣布將取代戴爾與儲存設備領先廠商EMC Corp.建立全球戰略合作,未來將代銷EMC所生產的裝置,如今則將目標瞄準政府與教育部門客戶。政府與教育部門客戶占戴爾營收比重逾1/4。

60歲的隆尼1日提及戴爾時表示:「市場激烈競爭,目前最弱的是戴爾。戴爾高度專注教育、聯邦、各州與地方政府的客戶,所以我們才將矛頭指向這部分市場,我們能夠採行積極的定價策略,我們也有適合的產品。」

顧能表示,全球第2季PC出貨,惠普奪下14.9%市占,聯想則拿下14.7%市占,宏�以11%市占排名第3,戴爾則落居第4,市占率10.7%。

總部分別座落在北京與莫里斯維爾的聯想,今年第2季市占較上年同季大幅成長14.9%,反觀戴爾則滑降11.5%。

戴爾發言人佛林克(David Frink)則表示,戴爾擁有「史上最強的資訊科技(IT)解決方案組合」。戴爾總部位在德州圓石城(Round Rock)。

佛林克表示:「聯想或將目標鎖定戴爾,但戴爾將繼續專注於客戶,提供它們絕佳的IT解決方案,以改善它們的營運,協助升級服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