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臉書批評 航空公司反駁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1名乘客3日在「臉書」撰文,批評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對行動不便乘客欠缺協助,文章在網路熱烈轉載,但航空公司澄清,這篇文章描述內容與事實不符。

住在俄勒岡州的克拉克(Cameron Clark)3日在臉書(Facebook)發表文章,批評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對行動不便的乘客欠缺協助,並形容航空公司的作法呈現「人類最惡劣的一面」。

這篇文章發表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許多網友大量轉載,也讓阿拉斯加航空面臨輿論壓力,出面對媒體澄清。

克拉克在臉書寫道,3日當天他在俄勒岡州雷孟(Redmond)機場見到一名行動不便男性乘客,因為航空公司櫃台人員不願提供協助而錯過班機,「你們傷了這名男子的心,堅持公司規定,卻不願做正確的事,你們也傷了我的心。」

克拉克指出,這名70多歲的乘客是巴金森氏症末期患者,原本要飛到華盛頓州探視女兒,結果卻無法成行。

航空公司發言人麥克勞(Paul McElroy)面對媒體詢問時則說,克拉克所言與事實不符,這名男性乘客從未告知航空公司他患有巴金森氏症或任何疾病,而且櫃台人員聞到他身上有濃濃的酒味、神智不清,認為他嚴重酒醉。

麥克勞表示,根據公司政策,航空公司員工禁止詢問乘客是否患有某種疾病,由於乘客並未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並不知道他是否如克拉克所言為巴金森氏症患者。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也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這名乘客抵達機場時已遲到,並未要求航空公司給予任何協助,也未告知患有任何疾病,櫃台人員則明顯聞到酒味;這名乘客已於4日上午改搭其他航班出發,原本的機票也辦理了退費,公司方面會對這起事件進行檢討,10天會內給這名乘客回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