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過彎失控 重機騎士摔車亡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蔡姓男子今天騎大型重機經過南182線龍崎路段時,疑似過彎失控,撞上路旁電桿,蔡男摔落護欄外約20公尺深的陡坡死亡。後方另一輛重機也失控自摔,所幸騎士僅受輕傷。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上午10時許獲報,有大型重機在南182線約20.7公里處的西向路段發生車禍,一名騎士摔落山谷。

消防人員抵達時,發現一輛墨綠色大型重型機車撞上路旁電桿,毀損嚴重;另一輛白色重機側摔在路面。其中一名騎士摔出道路護欄外,掉落約20公尺深,躺在產業道路上,已失去心肺功能,送醫宣告不治。另一名騎士受輕傷,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查出死者是家住台南市的27歲蔡姓男子,傷者是劉姓男子,兩人分屬不同車隊,上午各自與車友一同出遊。

有目擊者向警方表示,蔡姓男子騎乘的車輛在下坡過彎後先擦撞路邊護欄,隨後撞上電桿摔到護欄外,劉姓男子疑似看到前方有車禍發生而失控自摔。

事故發生後,警方在現場圍起封鎖線蒐證調查,一旁仍不時有大型重機經過,部分車輛車速頗快,員警在指揮交通時還一邊大喊「騎慢一點啦」。

員警表示,事故發生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不過,南182線的彎道、上下坡路段多,是不少大型重機車友喜愛的路段;少數騎士貪快,車輛容易在過彎時失控,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類似車禍,呼籲車友行經附近路段時放慢速度,安全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