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競爭力 鬆綁785項法規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截至7月底,已完成785項法規鬆綁,包括便利企業投資及營運、簡化企業稅務程序、加強股東保障及放寬國際人士在台居留等。

政府全力提振經濟,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經濟處於快速轉型階段,面對這波全球經貿的大轉型,政府強化法規鬆綁與調適工作。

行政院說,法規鬆綁可讓窒礙難行的行政規定或行政程序暢通,是打通經濟任督二脈的重要措施,以及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行政院指出,政府已進行3階段法規鬆綁工作,第1階段以「鬆綁與重建」為主軸,優先鬆綁包括放寬赴大陸投資限制開放、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生產事業等,對於開放兩岸間的經貿互動,已有明顯成果。

有關第2階段鬆綁,行政院說,以振興經濟、加速推動產業轉型為推動核心,6大新興產業及服務業發展為主要推動方向。

行政院表示,第3階段鬆綁的重點是日前提出「產業結構優化」政策,目標在創造產業多面向的互動及整合,提高經濟發展的利基。

法規調適的重點在加速與國際法規的謀合,對內推動自我法規的調適,以促進國內法規制度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指出,將加強各部會主管業務的立場統合,在整體經貿利益考量下,以「台灣走向世界、世界走進台灣」為法規調適的主軸,打造更高效能的法規行政體制,強化國內法規凝聚力,引領台灣經濟走向開放接軌的新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