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訪台 16日談競爭力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5日電)美國哈佛大學商學學院教授史兆威(Willy Shih)將於16日於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與台灣業者座談,分享丹麥、澳洲及韓國經驗,也探討全球危機中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

清大科管院表示,台灣的代工產業過度專精與集中,許多台灣廠商投入大量生產產品(commodity)領域,成本利潤極低,卻很少進入高附加價值的創新導向、具競爭力的領域發展。

這場活動邀請史兆威演講,探討全球危機中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以及小國的挑戰及應變之道,並分析丹麥、澳洲,韓國的相關經驗。

另外,當天也將邀請廣達電腦、巨大集團等台灣廠商,與史兆威座談如何提升台灣業界競爭力。

清大科管院表示,史兆威曾任職柯達及IBM等公司,目前任教於哈佛大學商學院,所發表文章在美國很受重視。

史兆威於2008年起與清大科管院合作,撰寫台灣企業個案,包含華碩Eee PC、廣達、捷安特等。這場演講論壇將於16日下午在清大科管院台積館舉行,歡迎企業、學生及管理學界教師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