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習近平閃電秘訪李克強大本營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看中國》編譯的維琪解密系列,完全依據原電文進行翻譯整理,給讀者揭開党及其領導人的面紗。讀者也可在文章結尾處點擊原文鏈結,閱讀英文原文。轉載請注明出處。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本文為維琪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佈的一份美國駐瀋陽領事館2009年7月17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9SHENYANG127,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電報標題:習近平的東部訪問(XI JINPING’S JOURNEY TO THE EAST)。

根據大連港口一位長期可靠的聯繫人介紹,(2009年)7月8日至10日,副主席習近平短暫訪問了大連和營口,這兩個城市是遼寧“五點-一線”經濟開發區的一部份。從幾個方面看這次訪問不尋常。首先,此次訪問不允許地方或省級的新聞報導。此外,港口自己的攝影師相機被收繳,記憶卡被拿掉。儘管,拿掉了記憶卡的相機被還給了攝影師,但攝影師們被告知離開該地區,並不可以與任何人說起此事。我們的聯繫人說,一名當地記者堅稱他有權採訪港口發生的事件。作為對此的回應,習近平的工作人員奪過了該記者的記者證,當場銷毀,並告訴該記者他不再有權採訪任何事件了。

大連事件在場的聯繫人報告說,當習近平到達會議室時,習近平讓所有人離開,只留下了大連港口管理局負責人孫紅(Sun Hong音譯)。再一次,這些被叫離開的工作人員被指示不要談論此事。在與大連港口管理局負責人秘密會談後,習近平一行離開了該地區。 聯繫人說沒有安排習慣性的晚餐或其他活動。習近平離開後,車隊直接駛往機場。根據各種報告,習近平一行抵達和離開時,從機場到大連港口之間的每條街道全部對外關閉。聯繫人報告說,很奇怪的是,至少據他們所知,習近平沒有與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見面。

一名大連的聯繫人表示習近平對營口鮁魚圈開發區的訪問同樣奇怪,與開發區負責人開了一個禁止採訪的閉門會議,以及和新開的鞍鋼廠的主席開了個會。

我們的聯繫人說,另一個正在醞釀的權力鬥爭是遼寧兩大高調國企面臨壓力完成與國企的合併。本鋼想繼續抵制與國有的鞍鋼的強迫合併。本鋼曾是遼寧最賺錢的企業。儘管在2005年,宣佈了本鋼和鞍鋼合併,但這兩家公司之間絕對沒有任何合作,在李克強的幫助下,本鋼得以抵制合併長達數年。

根據我們在工業界的聯繫人報告,同樣,華晨汽車公司正在試圖躲過一汽的重新收購企圖。這家公司在李克強在瀋陽的任期結束前,據報在李克強的幫助下曾成功抵制了上一次的收購企圖。然而,該公司的官員最近報告,他們已經不能確保得到“北京任何人”的幫助了,該公司並採取不尋常的做法變賣唯一真正值錢的資產–公開上市的“華晨汽車公司”,以抵擋被並購。

(習近平)這些訪問極不尋常。

(譯文有刪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