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偉:官商勾結謀發財 百姓可憐要活命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上世紀五十年代中共御用文人炮製了一首歌叫《社會主義好》。自吹自擂「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反動派被打倒,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全國人民大團結,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高潮,新高潮……。」而今有網民,根據社會現實情景,加以「惡搞」改為:「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官員地位高。工人們下崗了,資本家又夾著皮包回來了。官商勾結大發財,掀起了吃喝嫖賭的新高潮,新高潮……。」近日在筆者故鄉四川西部的什邡市,因當地民眾抗議官商勾結建鉬銅冶煉廠污染環境,引爆「官民大衝突」。當局動用大批武警、特警對民眾進行瘋狂鎮壓,再一次把中國糟糕的人權現狀,推向國際視線關注的風口浪尖。

「大蛋糕」與大污染

什邡地處川西平原,水佳地肥,環境優美。人們雖不富裕,但過著悠閒恬靜的生活。物價不高,普通的菜才幾毛錢一斤,肉十元一斤,每月伙食費不過五、六百元。每月只要有一千多塊錢的收入,就可以過得比較寬裕。所以什邡市民錢雖不多,但生活品質不算差。不像那些大城市的人為了錢成天疲於奔命。甚至什邡的農民,也都很「懶散」,極少外出打工掙錢。在網上一「搜」,整個什邡全年外出務工者還不足一萬三千人,是其他縣、市的十分之一。但近日卻突然從天上掉下了一塊「大蛋糕」,打破了什邡民眾的寧靜生活。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什邡市政府在當地民眾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突然宣佈引進宏達鉬銅多金屬資源深加工綜合利用項目,在什邡開設鉬銅冶煉廠,並於當日舉行了開工典禮。如此重大的問題,竟然瞞著民眾以「突然襲擊」的方式造成既成事實強迫民眾接受。於是引發網民對該項目環保問題進行議論。七月二日上午,陸續有市民到中共什邡市委、市政府門口聚集,提出環境污染問題,反對鉬銅項目建設。

而當局不但不受理民意,官員態度極為蠻橫。下午四時許,當地政府更動用特警手持警棍對民眾進行粗暴的驅趕、打人,造成多名群眾受傷。由此引發大規模的群眾抗議示威。

這是一個會造成環境嚴重污染的項目。鉬銅是鉬和銅的複合材料,可替代銅、鎢銅使用。但鉬有劇毒,對人體危害極大,一旦進入人體可使體內的能量代謝過程發生障礙,致使心肌缺氧而出現灶性壞死;還易引發腎結石和尿道結石,導致缺鐵性貧血發生;並與食管癌的發病關係密切。過量的鉬還會引發痛風樣綜合症、關節痛及畸形、腎臟受損,導致生長發育遲緩、體重下降、毛髮脫落、動脈硬化、結締組織變性及皮膚病等等,堪稱人體健康的極大殺手。在當地開展這樣的項目,必然帶來對土壤與水源的污染。因此連新疆、西藏這樣地廣人稀的地方都不敢去引進這類項目。地處川西平原的什邡,人口稠密,一旦污染造成,後果不堪設想。而當地官員則財迷心竅,眼裡只有GDP,心裡只想著可帶來年銷售收入達五百億元,實現利稅四十億元的紅利。至於民眾的生命健康,哪在他們的考量之中。

吃不成「大蛋糕」便兇相畢露

此時有記者調查爆出什邡宏達鉬銅背後存在著官商勾結。據《時代周報》記者在微博發佈文章稱,這個宏達項目管理層和董事會裡,有大量現任和前任的官員:副部級二人、廳級一人、副廳一人、處級至少七人。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劉滄龍,前四川政協副主席、現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何志堯,前四川化工廳廳長、計委副主任劉資甫,前德陽市副市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顯坤等等。由於事情「傷害」到這麼多官員的私利,因而當局十分惱火,接著更兇相畢露,迅速調動大批武警、特警向反對建鉬銅廠的民眾進行兇殘的鎮壓。

這幫穿著制服的所謂「人民公安」警察,對人民手段之兇惡令人髮指。據當地民眾揭露,他們在現場不管你是抗議者,還是圍觀者,甚至是過路的人,不分青紅皂白見人就打,從十三、四歲的小姑娘,到六、七十歲的老人都被打得頭破血流,一個老人的臉部都被打得變了形。更令人髮指的是這幫披著制服的惡棍不僅用了催淚彈,還用了「震爆彈」。這是一種新型非致命武器,主要攻擊人最薄弱的部位,對人的感覺器官、神經系統進行打擊。「強光致盲震爆彈」在擲出後,發出強烈閃光和高達一百八十分貝的巨響,使人半小時內暫時失去聽覺、視覺。在國際上這種「震爆彈」,只是用於對付恐怖份子的襲擊,嚴禁用於對付示威民眾。現在我們「國家」有錢了,什麼新式武器也可買得到了,但什邡當局卻將這種新式武器用來對付和平請願的民眾,造成大批民眾受傷,真不愧是明目張膽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九十後」挺身而出,感動中國,震驚世界

但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人民是打殺不完,也是嚇不倒的。在什邡萬民請願遭到殘酷鎮壓後,該市「九十後」的學生挺身而出,毫無懼色面對兇殘的特警、武警,成了抗暴的主力軍。鄰近的廣漢學生也紛紛聲援,學生們喊出一句:「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九十後!」更是感動中國,震撼世界。這句口號,一夜之間就紅遍了大江南北,紅遍了整個中國!甚至讓北京高層也感到震驚。大陸網上更傳出一張照片,一個什邡的女孩面對軍警兇惡鎮壓學生與市民,她展開雙臂阻擋軍警。這張照片立即引起強烈關注,當天就被轉發了近一萬五千次,跟帖評論二千八百多條。

網友說:「這是昨夜至今看到的最美、最勇敢的照片,你拿著警棍,拿著槍,她展開雙臂,眼裡有一絲膽怯,如此真實。」更有人說:「中國如果有百分之十的人像這女孩這樣勇敢,奴性就顛覆了,人民就覺醒了,民族就新生了。」還有人說這張照片可以獲得「普利茲獎」。正是這一個個天真勇敢的孩子,讓「武裝到牙齒」的武警、特警也終於感到害怕了。與此同時,在什邡參加鎮壓的軍警更遭到民眾的唾棄和抵制,很多商店和鋪面都謝絕特警入內,拒絕為特警服務,讓特警買不到、吃不到和喝不到東西,使其處於「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處境。此時他們才更加感到罪孽深重,於是極力想為自己撇清。什邡警察說他們沒有打過人,綿陽、成都兩地來的特警們更是互相推諉,互不認賬,不但否認打了人,更否認用過震爆彈。對此北京劉曉原律師則表示,「有膽作孽,無膽認賬」!浙江一網友說:「狗咬狗,一嘴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還有民眾調侃道:「如此推斷,那就肯定不是人幹的了!」更有網友說:「按黨的教導,這應該是境外敵對勢力派人來投的震爆彈。」與此同時,更有些特警甚至拒絕執行鎮壓民眾的命令,脫下制服,站到示威的學生和民眾一邊。最後,在民眾強大的抗議浪潮中,當地政府終於被迫取消了這個鉬銅大污染項目。人民取得了初步的勝利。

文章來源:《爭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