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疑人禍釀火車撞人9死多傷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最近,河北省秦皇島市臺營鎮段大秦鐵路,發生疑是人為造成的火車撞人事件。導致最少9人死亡,14人輕重傷。由於,當地過河的便橋遭遇連日大雨後無法通行,出外打工的村民只好摸黑走鐵軌過橋,釀成這場大悲劇。

據地方當局通報,死傷者都是當地撫寧縣七家寨村的村民,平日外出打工都要經過迷霧河大橋,但大橋長期施工無法通行。最近因強降雨衝垮三撫公路便道,民工出外往返的直接交通被斷絕,被迫冒險越過護網進入鐵路,走鐵路橋兩側的狹窄通道渡河。

秦皇島市委宣傳部介紹,3號凌晨近5點半,一輛連接秦皇島與山西大同的大秦鐵路運煤火車,行至迷霧河鐵路橋時,沒有發現鐵軌上的民工,直接衝撞,造成9人死亡,有2人是被撞飛出橋面,墜落到約15米的地面慘死﹔14人受傷,其中6人重傷,分別被送到撫寧縣醫院和縣中醫院。

據了解,直到當天早上約10點,當局人員才到出事地點進行調查。

有人質疑鐵路部門,對肇事路段的路況似乎茫然無知,任由火車高速疾駛。不少網民狠批當局明知當地對外交通斷絕,仍然不採取措施協助村民。還有網民質問「到底是誰逼得勞苦大眾無路可走?」

中國問題專家任百鳴:「現在就是疑問,高架橋東側還有值班的亭,也能夠看到這個(村民上橋)問題﹔還有一個就是迷霧大橋南側跟便道,被沖毀後沒有迅速搶修,也是一個被質疑的焦點。因為中國的這些勞動人民,生活的艱苦﹔公共設施的落後﹔政府給老百姓解決問題的意識也是淡薄,這些原因實際上是長期存在的。」

另外,與大秦鐵路並行的三撫路,也因暴雨和施工原因致道路中斷,臺營鎮部分村落已陷入交通斷絕的窘境。

新唐人記者梁欣、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