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爆選秀內幕 選手悲慘身世多是瞎編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郭德綱在他主持的大陸首檔互聯網脫口秀欄目《以德服人》中,大曝目前大陸選秀節目為煽情博收視,讓選手瞎編悲慘身世的內幕。

據《城市晚報》報導,大陸首檔互聯網脫口秀欄目《以德服人》的新一期節目上,主持人郭德綱邀請來青歌賽出身、做了不少年評委的蔡國慶,聊起了選秀欄目一味煽情的緣由。他們認為,近期的選秀形式上突破很多,但選手上臺“哭訴”身世,讓選秀節目變了質。

郭德綱、蔡國慶:“都是編故事,不能相信”

郭德綱與蔡國慶兩人對當今不少選秀節目中,對選手背景身份大張旗鼓宣揚的手法,一致表示“都是編的故事,不能相信”。

蔡國慶首先表示,現在中年婦女這個群體的觀眾,往往電視裏演什麼她們就信什麼,還天天跟著抹眼淚。他還爆料說:“我家阿姨就是,一到點兒電視都不夠看的,樓上看一會,樓下看一會,然後跟我討論選手為什麼那麼慘。其實才不是呢,全都是假的。”

郭德綱也表示,當今不少選秀節目不光選手被要求聲稱自己父母病故、有殘疾、有病治不好、媳婦跟人跑了等等,而且貓膩也很多。

郭德綱認為,選秀欄目屬刻意編制選手悲慘身份背景,是對觀眾的“道德綁架”,他還批評甚至“連評委最終的底線都沒了”。

郭德綱跟蔡國慶總結表示,選秀選手如此大肆偽造身世故事,共有兩個原因,一是欄目組需要以此博得收視率,於是授意選手把自己說得很慘;二是“太多選手急功近利”,借用觀眾心態來“秀”自己。

郭德綱肯定說,藝術不能被誤導,節目劇情化不是不可以,但不能如此造假。“選秀節目不能往歪了秀”

蔡國慶這趕快聲明:“我當評委的標準有兩個,一個是歌唱得好,二是形象要好。”蔡國慶說,動聽悅耳是對選手最重要的要求,但形象上不能有鬆懈,這是對音樂對舞臺的尊重。他還暗示郭德綱形象不好,在自己這裏一定不過關。

蔡國慶緊接著爆料起青歌賽停辦的內幕: “青歌賽今年為什麼不辦了,就是因為沒發現那麼多人才啊!”

最終,面對蔡國慶“是不是相聲演員喜歡拿自己父母說事兒”的疑問,郭德綱則堅決否定,並且調侃“那是不入流的相聲演員做的”。

原來,相聲演員會把自己做角色設定,“比如我要表演農民,那我現在就是一農民,說我們家熱炕頭的事兒。”蔡國慶表示這才是藝術創作,跟選秀故意讓選手“喪親喪偶”的做法完全不同。

網友熱議:

“風華絕代771095”批評演藝界說:“演藝界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被藝人們自己毀掉的。有的要錢不要臉,凡被大眾不齒的事她們都敢做。有的暴富喪人心,原來的偶像粉碎了。有的縱子犯法,毀了自身形象。

“唱一曲幾十萬,脫一脫幾百萬,掛個名二百五,頂級藝人趙本山!”

若如初見314252點出演藝界的潛規則:“沒出名前被名家潛規則,出了名潛規則小年輕,這是娛樂界演藝界鐵律,任何人不管男女老少都逃不出這規則。沒有揭穿的不必自裝清高,五十步笑一百步,只要進染缸,不可能染白的。另外有很多當官的臺上還在一臉嚴肅高喊反貪,一下臺就被紀委進去了。”

搜狐手機網友表示,商者利也,不修身無以成人,社會上諸多亂象皆以不修德,中國傳統精粹文化段裂久矣……

“餿糊何餿也”則提出了出現這樣的現象的根源是:文無文德,藝無藝德,體無體德,師無師德,醫無醫德,警無警德……全都根源於官無官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