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死9民工 民眾怒斥人禍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雙颱風同時來襲,導致東部沿海地區海陸空交通大混亂,在狂風暴雨的侵襲下,河北秦皇島市市內多處出現泥石流,造成交通中斷,3日凌晨更發生火車撞倒多人嚴重事故,釀成最少9人死,14人傷。輿論怒斥,此次事故既是天災,更是人禍

大陸媒體報導,8月3日5點28分,河北省撫寧縣七家寨村、一村、二村的村民越過鐵路護網進入鐵路,沿大秦鐵路行走至迷霧河鐵路大橋時,被停車不及的貨物列車撞上,造成9人死亡,4人受傷。

據太原鐵路局初步調查顯示,當地台營鎮的村民,平日需要穿越迷霧河大橋出外往返打工,但因大橋年久失修,被強降雨衝垮,另外與大秦鐵路並行的三撫路亦因暴雨及施工原因致道路中斷,村民只能穿越鐵路大橋過河。

當地村民說,事發時有20多名村民沿鐵路行走,當他們馬上就要到達出口時,突然發現有一列火車駛來,由於霧氣很大,部分村民在驚慌失措下跑到另一條鐵軌上,就在此時該鐵軌上又駛來一列火車,將跑過來躲避的村民撞倒,當時就造成,8女1男墜亡。

據報導,部分人更被撞至飛出橋面,從約十五米高的鐵路橋直墮地面慘死。

網民怒斥既是天災 更是人禍

這宗造成嚴重人命傷亡的慘劇被指既是天災,更是人禍。不少網民怒批當局,明知當地對外交通斷絕,仍然不採取措施協助村民,最終釀成慘劇。

許多網民表示惋惜,慨嘆貧困民工為養家餬口,一朝命喪淪為冤魂。炮轟當局視偏遠地區的人命如草芥,漠視當地交通問題,從未採取行動修建道路,涉事的迷霧河大橋修近半年仍不濟於用,導致悲劇發生。

也有網民質疑鐵路部門似對肇事路段的路況茫然無知,任由火車高速疾駛,導致火車遇上突發情況無法及時停車,葬送多條人命。

有鐵路系統的內部人士透露,大秦鐵路連接秦皇島與山西大同,是中國西煤東運主要通道之一,由於列車承載量大,估計意外可能與貨運火車發生制動問題有關。

因強風、暴雨及天文大潮同時來襲,目前秦皇島市已啟動防汛措施。取消大型活動及關閉沿海地區涉水、涉海旅遊景點和娛樂項目。

另外,在雙颱風侵襲下,福建、浙江與江蘇多條高速公路緊急關閉,上海鐵路局一度停售甬台溫鐵路車票,福建福州、廈門等地亦取消數十班動車。隨著風暴移入內陸,沿海公路、鐵路和水路交通3日陸續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