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立「第四武裝」恐成鎮壓百姓「特種兵」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湖北武漢市首個城管武裝部日前正式成立,首批的40名城管,將成為民兵隊伍和城管隊伍的「兩棲特種兵」,被稱為「第四武裝」,可能配備槍械等裝備。有輿論擔心,城管濫權暴力將更嚴重,「第四武裝」恐成鎮壓百姓「特種兵」。

武漢市漢陽城管局,選擇8月1日建軍節這天,成立首個城管武裝部,首批40名城管加入民兵隊伍,將接受戰備訓練及國防思想教育。據稱,城管局武裝部「負責組織本單位民兵完成戰備執勤,維護社會穩定等任務;戰時,將負責組織帶領民兵預備役人員參戰支援前線。」

中國城管,即地方城市管理行政機構,其下面有城市管理監察行政執法隊,負責管理市政設施、維護秩序等。

近年來,中國城管暴力執法一直為人詬病,不少地方城管肆意濫權,毆打侮辱民眾,構成極大社會衝突,受到社會輿論力譴責,如何監督、約束城管的行政執法權,成為熱門話題。

《世界新聞網》報導指稱,湖北武漢的城管公開武裝,會成為關注的焦點,因為武漢城管公開成立「武裝部」,被擔心成為對付百姓的「特種兵」。

而香港《明報》報導,中共的此舉,令眾網民非常憂慮,認為「流氓城管」從此武裝起來,定會加深城管和流動商販之間的矛盾,甚或釀成更多警民衝突,嚴重威脅社會和諧穩定。

有網友更呼籲小販,從今要加強自己的裝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亦有網民調侃,城管特種部隊日後要上前線,只會拖累正規部隊的作戰能力。

網友「追日的背包客」質疑:城管武裝化,準備打誰?有感於武漢日前成立城管武裝部。

面對外界強烈質疑,武漢漢陽區委、武裝部、城管局對此回應稱,回應稱城管成立武裝部為樹和諧形象。

而就在昨天,不少網友熱轉的一則網帖引起關注:【深圳城管涉黑醜聞】日前,深圳南山警方在破獲的一起涉黑團伙案件中,此前被燒烤攤主刺死並被追認為城管「烈士」的龔波竟然作為骨幹成員赫然在列。至此謎底終於被揭開,這個盤踞在深圳的犯罪團伙,其中不少成員是「披著城管協管外衣」對轄區商販大肆勒索收取保護費的「黑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