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胡溫控局 血債派搬「江屍」搗鬼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田淨採訪報導)幾天前,中共央視喉舌大肆報導江澤民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作序的消息,但報導中卻不見其人,更未聞其聲;隨后中共各黨媒、報刊紛紛轉載報導,但也都沒有出現一張江最近的照片。時事評論員張傑連表示,十八大前胡溫已經佔領主動權,江系人馬進入十八大存在變數,因此,血債幫在做最後的掙扎。

7月30號,中共喉舌《央視》報導,中共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著《簡明中國歷史讀本》出版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社會科學院院長,在會上宣讀了前中共書記江澤民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寫的序言,但是,座談會上卻不見江澤民的聲音和影子。

同一天,中共喉舌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報導這一消息,但卻看不到江澤民的近期照片。

時事評論員張傑連認為,把江澤民「活死人」搬出來,主要還是和中共十八大的權力斗爭有關系。

「最近我們看到,這個關於十八大的人選,遲遲不定,在王立軍事件以後,胡溫已經基本上掌握了這個主導權,而且團派的大將汪洋,呼聲非常高,幾乎就是鐵定能夠進入政治局,而江系的一些人馬,比如說,天津的張高麗,重慶的張德江以及上海的俞正聲,都紛紛出事,不是家裡,就是有大火,就是其他方面的一些事情,就是說,反正就是出現了變數吧。」

據港媒最近發出消息稱,北戴河會議從原訂7月25日推遲到8月第一個星期的周末。中共十八大前的北戴河會議據信將確定新一屆常委人數和人選、以及胡錦濤軍委主席連任。

報導還說,實際上,今年春天以來中共高層就十八大新班子名單,舉行了兩次投票。第一次投票是於5月7日進行,選定7人常委。

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第二次票選,中共中央收集意見的投票共選定了兩份名單:一份是只提供填寫5名常委候選人的名單;另一份是只提供填寫10名政治局委員候選人的名單。要求投票只選5名常委。

消息稱,投票方式是由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的建議,胡錦濤對此表示同意,習近平也附和。

外界分析,這就意味著十八大常委有可能由9人變為7人。此前媒體報導廣泛認為,習近平、李克強已經是基本確定。此次票選5名常委加上習、李,剛好是7人。

外界認為,現有體制內,其他7名常委十八大時將全部因年齡「紅線」而退休。「習李+5名常委」恰恰是廢掉江澤民在十六大退位時,為了控權增加2名常委的做法,當時增加的就是政法委與文宣。

因此,張傑連指出,這個事情出現了,主要是江系的李長春從中搗鬼,因為他也沒有什麼其它方面的實力,所以李長春在這個時候是再最後掙扎一下,把江澤民再搬出來,然後再進行扇風點火。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的李长春,官方的职务还包括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17大时,江泽民强行把周永康和李长春塞进政治局常委,薄熙來事件發生後,周永康和李长春的各種醜聞也相繼被民間曝光出來。

張傑連:「所以在這個時候呢,我想江系人馬,他不甘心嘛,還想再搞一搞事,總是在這種時候,就會把江澤民這個活死人給搬出來,所以現在借著這個歷史書所謂的題詞吧,然後把澤民給歷史書寫的一個序來搬出來,來進行炒作,實際上還是想要魚目混珠,想要對外面江系的一些手下的人馬,表明好像我們這個實力還在,實際上還是一種很心虛的一種表現。」

其實,江澤民自去年10月參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后,再沒露過面。此前,《大紀元》獨家消息獲悉,早前曾一度傳出死訊的江澤民,目前靠輸液延命,已是植物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