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北京3萬球迷默哀悼念暴雨遇難者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據網友爆料,8月1日,足協杯國安VS貴州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賽前全場3萬多國安球迷鴉雀無聲,他們眼含熱淚雙手指天一分鐘,自發祭奠北京7.21特 大雨災遇難同胞。外界認為,在官方沒有任何悼念,又阻止民眾自發悼念的情況下,國安球迷的做法令人感動,震撼!良心自在民間。這才是「北京精神!」

8月1日19點30分,足協杯1/4決賽,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北京國安vs貴州人和。開賽前全場3萬多國安球迷自發雙手指天,向北京7.21雨災遇難同胞致哀一分鐘。還有球迷打出「悼念7.21逝去的人」的標語。

據悉,這3萬球迷以80、90後為主線,他們的舉動引起民眾的強烈共鳴,民眾在微博上均表示,被深深感動!好樣的!

很多民眾跟貼回應:政府就怕這個! 3萬人雙手指天哀悼的這一幕告訴他們天在看!政府不祭,我們祭!無聲的抗議!

也有民眾表示:只有在這樣的場合里悼念才不會被扣「非法集會」的帽子,橫幅、人浪、默哀……。

更有民眾大贊:這就是北京精神!感動中國!正義公道自在人心!令人動容難忘,震撼!歷史會記住7.21和幾萬北京有良心和正義的北京球迷,北京球迷是真爺們兒!好樣的!

一名網友表示:這才是真實版的北京市民「精神」。

還有網友說, 3萬北京年輕球迷的震撼舉動再次證明「良心自在民間!」

此外,天津中超球賽前,有足球隊員和球迷擬在賽前為遇難者默哀,卻被「有關部門」禁止。而日前中超聯賽第19輪比賽,廣州恆大球迷打橫幅悼念7.21北京水災遇難者,雙手指天哀悼感動全場。

據了解,北京7.21雨災遇難者頭七,官方沒舉行任何形式的對其統計的77條人命的悼念活動。而民間自發悼念遇難者亦遭壓制,官方如臨大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