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清掃 用漂白水消毒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颱風過後環境清潔是首要工作,民眾打掃時,應將垃圾分類,室內用漂白水消毒擦拭,飲用水煮沸後再喝。

蘇拉颱風過境造成災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說,民眾應先將垃圾中易腐敗、發臭的部分與其他廢棄物分開堆放,以利環保單位優先清除。

至於廢棄家電或大型家具,環保署表示,民眾應在不影響救災及交通順暢下,放置於環保單位指定的暫時堆放點,以利縣市環保局加速環境復原。

居家環境清理部分,環保署提醒,民眾可選購市售漂白水,稀釋100倍,擦拭消毒室內環境及一般器物;戶外未完全清除的積水區域或容器,如花瓶、水缸、水桶、積水地下室、屋頂置放輪胎及排水管、水塔、冰箱除霜底盤、盆栽植物墊盤等,因容易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溫床,民眾應勤加檢查、清除積水。

環保署指出,民眾如果需使用殺蟲劑,除應適量使用外,應選用官方核可環境用藥,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以免對健康造成影響。

自來水水源易受大雨影響,使得水質濁度偏高。環保署呼籲,無論是以水塔儲水,或引用山泉水、井水等簡易自來水用戶,一定要先消毒或煮沸後再飲用,以確保衛生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