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登陸中國 内地近期多災多難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首先來關注登陸中國的超強「雙颱風」,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和第10號颱風「達維」,以南北夾擊之勢,幾乎同時登陸。目前,江蘇、山東已緊急轉移35萬人,山東省發佈了史上首次紅色預警。同時,雙臺風可能將導致北京強降雨,防汛形勢非常嚴峻。

「蘇拉」和「達維」幾乎同時登陸,蘇拉則在北京時間今天早晨6點50分登陸福建省福鼎市秦嶼鎮,其中“達維”於北京時間2號晚間登陸江蘇省響水縣陳家港鎮沿海。雙颱風在鼎盛期正面登陸中國中東部,路徑變數大,中心風力強,持續時間長,預計將跨長江中下游、淮河、黃河中下游、海河等流域,東部沿海10多個省份都會受到影響。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透露,由於南北方前期大量降水、土壤含水量趨於飽和,如果再次遭遇強降雨,很容易引發大的洪澇災害,局部地區可能造成嚴重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災害。

農業方面,三大糧食產區,河南、河北、山東全部處於颱風影響範圍內,目前正值夏收夏種期,颱風對今年糧食產量的影響不可小覷。

今年以來,中國各地先後遭遇罕見天災。僅在近一個月,先後發生7月21號的北京百年一遇暴雨,7月22號至24號,長江合江段50年一遇洪水﹔7月26號到28號,陝西榆林局部地區200年一遇大暴雨。此次的蘇拉、達維,則是自1949年以來,第二對襲擊大陸的雙颱風、其中達維將成為63年來登陸長江以北的最強颱風。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