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疫苗更新成分 應對病毒變種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香衛生防護中心9月起推出新一輪流感疫苗接種計劃,除了提高嬰幼兒在私人診所接種疫苗的資助額,新疫苗並加入新成分以應對病毒變種。

新一輪流感疫苗接種將於9月24日開始,對像是6個月至不足6歲的嬰幼兒,以及65歲或以上長者等高危人士。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由於流感病毒出現變種,上一輪的疫苗對流行病毒只有五成的保護作用,新一輪疫苗會加入新成分應對。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原因是流感病毒已經有一些變化、有一些變種出現,所以新的流感針的成分會跟隨最新的世衛的建議,對於北半球的建議,所以就算去年打過針都好,今年都還需要打,不然效力就不好了。

為鼓勵更多家長帶子女接種疫苗,新計劃並提高嬰幼兒在私家診所接種疫苗的資助額,由去年的80元增至130元。由於流感引發嚴重併發症,建議所有年齡層人士都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